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海南税务:学史力行践初心 税宣月里“春风”暖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宝岛最美四月天,“春风”送暖纳税人。全国税务系统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宣传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将其作为检验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税务初心。

图为三沙市税务局税务干部为三沙蓝洋渔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解答涉税问题

  海南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通过“海南大企业税收服务网络直播课堂”开展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省税务局大企业局局长柏家舟与特邀嘉宾——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专家姚恒走进网络直播课堂,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关于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要求,帮助省内各大企业排除涉税风险,提高纳税遵从,促进大企业加强内控建设。姚恒从企业税务风险管理背景和目标、大企业税务风险内控框架、提升税务管控水平三个部分,为纳税人分享了关于大企业税务风险管控的几点思考。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还专门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实时在线解答网友问题,吸引了近4000人次观看,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文昌市税务局把“深化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发展”活动作为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初步达成授信企业6户,授信金额约3000万元。

  “我们行业经常需要大额资金周转,我原本还在为资金发愁,没想到马上就与银行达成授信意向,对我们企业经营真是个大利好!”连日来为周转资金发愁的文昌现代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紫兰舒了一口气说。据悉,该公司属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将连续两年获得的80多万税收优惠继续投入到厂区环保建设中,环评长期处于该行业领先地位,在业内誉称“可散步的搅拌站”。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文昌市税务局的“税小二”工作室在走访中得知该企业受房地产业下行影响,销售下降严重,还面临着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少等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文昌市税务局主动为上门对企业进行辅导,并与中国银行文昌市支行协商合作,组织一场恳谈会,促成该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贷款意向,授信金额达1500万元,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添薪助力。

  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是儋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努力达到的目标。近日,该局在本市重点税源企业财务负责人、涉税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媒体记者及政府相关单位人员中,邀请30名纳税人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深度体验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感受税务文化,并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刷身份证、按键、完成,在自助办税厅中的自助终端面前,纳税人根据流程操作,不到1分钟就打印出个人完税证明。除此之外,自助领票、自助代开发票、自助打印税费证明及清单,一系列智能化的办税服务,让“体验师们”纷纷点赞。同时,自助办税厅还设有电子税务局办税区,配备专业的税务人员手把手指导纳税人网上操作。“这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的真诚和热情,拉近了我们和税务部门的距离”,海南警锐押运护卫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陈慧秀表示,他们将继续把依法诚信纳税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与税务部门一道为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而努力。

  为把税收惠民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三沙市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农林牧渔产业,走进三沙蓝洋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暨便民办税春风宣讲活动。税务志愿者们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详细为其解读辅导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涉农普惠等税收政策,向企业宣讲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措施,帮助纳税人解决在办理税费业务中遇到的难题,切实做到在一线了解情况,在一线解答问题、在一线落实政策。

  “税务部门服务很及时很给力,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延续和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提高到15万元的政策,让我们企业有更多的资金能够改进技术,全身心专注生产发展!”三沙蓝洋渔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春香说道。

  海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情实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以“创新”的税收宣传和“用心”的纳税服务,持续推动海南自贸港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将便民办税春风吹遍琼州大地。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G8JK9UCO042598V8.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referFrom=&spssid=d9c30673dcc6f84950fbce62412db0be&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