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共谋发展 9家海油企业代表为海南自贸港税收制度建言献策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下称“海南省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组织召开中海油驻琼企业座谈会,9家海油企业的代表围绕海南自贸港税收制度和海油企业管理模式畅所欲言,向税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税收现代化信息系统为不同区域的海油企业办税带来了便利性,让中海油上下游产业统一管理不再受地域、时间的掣肘,且能避免不同税务局的多头管理,节约企业的人力、时间成本,提高企业办税效率。”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坤林的发言得到其他8家企业代表的一致赞同。

  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魏美璐也在座谈会上提出企业的期望:“希望海南省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能继续发挥其专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海油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税务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助力企业迎接自贸港发展挑战。”

  会上,海南省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企业解读了海南自贸港已出台的税收政策。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主动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咨询和解读服务,并通过线上渠道为企业开展“点对点”的宣传辅导,让公司及时了解和享受相应的减税降费政策。

  在充分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海南省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局长王辉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通过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探讨研究,有助于税务部门科学、合理优化新形势下的管理模式。该局将继续为企业宣传解读海南自贸港相关税收政策措施,尽全力为有困难的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实现对海油企业的集团化、专业化、现代化管理,与企业携手为实现海南自贸港油气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 记者 任桐 通讯员 刘旸旸 廖子源)

  南海网: http://a.hinews.cn/page-03238945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