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索引号 11460000008174507Q/2019-01607 主题分类 海南税闻
发文机关 光明日报
标题 海南: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9-12-10
文件类型 废止时间

海南: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实惠,也让企业得以轻装上阵。”海南普利制药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成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截至今年10月份,企业仅增值税一项就减轻负担815.68万元。

  今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税收大数据,深入查找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应对,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风险防控体系,有效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革新介绍,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初期暴露出的指挥不力、运转不顺畅的问题,局里及时在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增设减免税风险管理组,抽调相关业务骨干集中办公,专职负责全省减免税风险管理工作;针对任务推送指向不明确、精准度不高的问题,制定了风险管理实施办法,形成完整紧密、运转高效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机制;针对风险任务统筹不够,下发后基层应对手忙脚乱及推诿扯皮、简单应付等问题,建立“一口进、一口出”的减税降费风险任务统筹工作机制,删除疑点数据水分,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在持续完善政策落实制度的同时,海南省税务局搭建智能监控平台,做到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控,不断加强减税降费全过程管控,最大限度防控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风险。

  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如何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海南省税务局强化减税降费风险应对结果运用,推动问题及时纠错更正,确保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截至目前,省局共统筹推送了9批风险应对任务,推送2.6万户次,其中已退抵税1.7万户次,金额超8000万元。特别是持续优化服务,在整合创新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申报“一表集成”等功能后,纳税人、缴费人申报填写项目减少90%,约90%的纳税人实现“零录入”,需填写项目平均填报时间缩短至3分钟以内,有效促进纳税人、缴费人更加准确便捷地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海南一些面临发展困境的企业信心倍增。“减税降费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去年1—4月我们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13万余元,今年1—4月我们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万余元。去年公司增值税缴纳了700多万,现在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一年就能减少100多万元,这对我们公司简直是及时雨,雪中送炭啊!”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光宇表示。(记者王晓樱 通讯员曲易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