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纳税服务 > 纳税咨询 > 12366热点咨询

请问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用户登录模式做了哪些调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请问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用户登录模式做了哪些调整?

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局建设规范(2019)》(修订版)的要求,为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2020年6月1日起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用户登录模式进行了升级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通过用户名(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或税控设备登录后,系统会出现办税人员选择界面,需要通过办税人员二次验证(实名认证或验自然人登录密码)后才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

2、停止在用户名登录中使用手机号登录。

3、停止使用登录后切换其他绑定企业的功能:若一个不用户已绑定为多个企业办税人员,需退出电子税务局后,使用另一企业的税号登录,并通过二次身份验江才可进行后续操作。

4、报验户登录模式暂时不変。

5、企业用户使用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如没有密码或忘记密码的,可在用户登录页面“忘记密码?”获取。选择将短信验证码发送至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手机,输入短信验证码后,可重置密码。

6、办税人员身份信息为办税人员(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办税人)注册的自然人账户,没有注册自然人账户的,请在自然人用户登录页面点击“注册”,获取自然人账户、密码。

7、 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在税务登记中的信息(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如有误,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变更。

8、企业用户新登录模式流程

(1)企业用户登录时,选择用户名或税控设备登录,以用户名登录为例,输入账号(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密码及验证码后,点击“登录”,系统自动恔验密码及验证码,若校验成功则进入下一步,若校验失败则予以提示。

(2)企业用户完成登录后,系统弹出办税人员选择界面。

(3)办税人员选择本人的身份信息后,进行二次身份验证。

(4)二次身份验证支持支付宝实名认证或输入办税员自然人账号密码。选择办税人员后,选择实名认证验证方式,系统则出现实名认证二维码,通过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验证成功后会给予提示,点击“登录”进入电子税务局。

(5)选择办税人员后,选择密码验证方式,则输入该办税人员的自然人账号的密码的进行登录,系统会自动校验该用户是否已进行过自然人用户注册,若未注册系统会予以提示;若已注册自然人用户,输入密码后点击“登录,若校验成功则进入电子税务局,若校验失败系统会予以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